坠汐

叶黄ONLY

【叶黄】记一次别开生面的队内危机

国家队小段子

OOC,逻辑死

感谢阅读

——————————————————————————————


“我觉得叶修对我有想法。”国家队午休时间,黄少天突然开口。

坐在对面的张佳乐听了这话差点被口水呛死,整个人咳嗽了半天才缓过来,颤颤巍巍道:“你说的是前兴欣队长,刚退役又回来担任我们领队的那个叶修吗?你确定?”

黄少天严肃地点点头,一反常态的寡言少语让张佳乐不得不重视起此言的真实性。他侧过头,看向餐厅另一端正坐在一桌严肃交流的四位战术大师,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叶修对黄少天图谋不轨该是个什么情景。

“看不出他这么人面兽心吧?很正常,我之前也跟你一样,毕竟我们这种天天向上的五好青年是不懂这种心脏的人的想法的。”黄少天一脸沉痛。

张佳乐神思混乱,垂死挣扎:“可是之前誓师大会的时候老冯还特意强调即便队内有女性选手,也不要尝试搞办公室恋情,让多余的感情影响整个队内气氛!”

黄少天悲戚地看着他:“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可谁让他是领队呢,全权负责的都一脸没事的样子,搞得我拒绝的话想说也说不出口啊。”

张佳乐心情沉重地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得知了队内的暗潮汹涌,张佳乐开始有意识地观察叶修和黄少天二人的动向。看得越多,他越觉得黄少天的处境着实十分危险。

比如说队内训练时,叶修隔两分钟就会晃到蓝雨剑圣的电脑旁去,还经常用一种不可言说的表情拍对方肩膀。

又或者说晚餐时,好几次叶修不好好和他的兴欣队友或是战术联盟待在一起,硬是要用技术辅导的理由把黄少天拉去角落单独吃饭。

最可怕的是睡觉前,叶修都能把黄少天单独拽去房间,还美名其曰看比赛视频。

这不就是要潜规则吗!

张佳乐对这一系列行为着实感到触目惊心,小心翼翼地潜伏了三天,终于在晚间休息时段堵截到了落单的喻文州,知无不言地细数了一下这些天亲眼所见的各种情景。

“我真的没想到老叶是这种人。”张佳乐唏嘘道,“你都没看见黄少天那个不情愿的样子,好几次连话都不说了,我见了都不忍心。”

喻文州抱臂思索半晌,对张佳乐微笑:“听起来,少天确实很不容易。”

“所以说,我们应该找几个人轮流看着他们两个,不能让老叶得逞啊。”张佳乐说,“潜规则这种性质恶劣的事情怎么能出现在我们电子竞技里,还是国家队!”

喻文州想了想,表情和善地点头。

 

 

憋了几天的张佳乐在有了喻文州这个战略同盟的精神支持后,当即拉上刚被叶修加练完的黄少天,又底气十足地召集了方锐和苏沐橙两个跟叶修关系最为密切的队友召开私下会议。在他痛斥了一番叶修的倚官仗势后,方锐当即表示大义灭亲,决不让叶修这种为老不尊之人污染国家队的一片净土。

黄少天神情复杂,看着对方越发义愤填膺,忙解释说:“哎方锐你冷静一下,其实老叶这人虽然说是不要脸了点,但是还没你说得那么过分。”

方锐同情地看着他,义正言辞道:“黄少别说了,放心,以后我们就是你的阶级战友,决不让叶修以领队的身份仗势欺人。”

张佳乐与之深有共鸣,互相交换了一个鼓励的眼神。

眼看着大局已定,黄少天忙对苏沐橙挤眉弄眼:“苏妹子,你快劝劝你们副队,他这也太不信任自己前队长了吧?什么潜规则啊,没有的事!”

苏沐橙憋着笑点点头,调整了一下表情,做出为难的样子开口:“这事能确定吗?说不定是黄少想多了呢?”

“不可能,我盯了好几天呢。”张佳乐断言,“我知道你不愿意相信事实,确实,我也没想到老叶对关系这么好的都能下手。”

“嗯嗯,我也没想到。”苏沐橙忍笑,给黄少天投去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

剑圣大大心如死灰。

 

 

无视掉黄少天的微弱反抗,回到休息室后,三人一派和乐地与因整理材料而缺席会议的喻文州商议好今晚便开始守望相助,以阻止领队的不轨行径。于是,当叶修照常想用看比赛视频当借口叫黄少天去房间时,便见整个国家队都围在训练室的大屏幕前,听喻文州讲解这场比赛的战术构成。

不想打断众人思路,所以直到一段讲完,叶修才走上来调侃道:“呦,大家今天这么积极啊?”

喻文州意有所指:“毕竟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大家都要参与嘛,总不能只有那么几个人看视频资料。”

“但是现在是休息时间了吧?”

“既然我们代表了国家荣誉,牺牲一点个人时间也是应该的。”喻文州微笑。

叶修思前想后,竟一时无话可说,此刻带人落跑也实在失职,只能坐下来跟大家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相关探讨。直到十点钟,众人鸣金收兵,叶修才松了口气想趁乱往黄少天身边靠近。

张佳乐眼见叶修的动作,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一把揽住黄少天的肩膀,把人冲得一个踉跄。叶修皱了皱眉,刚伸出手想扶一把,就听方锐在一旁喊道:“哎老叶,你在那愣着干嘛呢?今晚说的你都记住了没有啊,不会视频都没拷吧?”

被点名的叶修一分神,就看见张佳乐已经成功以斗地主为理由拽走了黄少天。无奈之下,他只能哭笑不得地给苦着脸直嚷嚷的话唠打了个手势,然后老老实实地跟还留在演讲台前的喻文州整理资料。

 

 

“我说文州啊,何苦呢。”见人都走光了,叶修把最后几张纸分门别类地扔进文件夹,不太正经地开口。

喻文州手上动作不停,佯装不懂:“虽然这本来是明天的会议内容,但是提早完成也没什么不好吧。”

“少天跟你们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了。”

“没有,就是苏队看起来想少吃点狗粮。”

叶修装模作样地叹息:“真是对不住啊,刺激你们这些单身狗。”

喻文州无视他的挑衅,平声静气:“是啊,要不怎么气得苏队和方锐都倒戈了呢。”

叶修成功得到叛军情报,也不再浪费时间继续东拉西扯,随口道别后回到房间,开始整理因为抢进度而不得不提前到明天讨论的英国队比赛数据。等到将近十二点收到了条QQ消息后,他才从电脑前站起身,开门把动作鬼鬼祟祟的黄少天让进屋内。

“你说要让大家都知道是我追的你,结果就搞成这样啊?”叶修合上门,给自己倒了杯水,靠在桌边,眼中含笑地看着坐在床尾愁眉苦脸的黄少天。

“靠靠靠你闭嘴行不行!”黄少天拍床大怒,“我哪能想到会变成这样啊?你老实说是不是跟张佳乐联手耍我呢,要不然他跟谁学的,居然一口咬定你要潜规则我?”

“他脑洞太大关哥什么事。”叶修搓了搓手指,看着面前气得瞪圆了眼的黄少天,还是把烟瘾压了下来,“我说刚才怎么就看着他最积极当你的护草使者,原来你还给自己拟了这么个受害者角色。”

黄少天不服:“怪我吗怪我吗?说到底还不是你给大家的印象太猥琐。看看方锐,还是你队友呢,才说了你几句立刻就信了,足见你平日里形象之卑劣啊。”

叶修身体前倾,伸长了手揉他的头,笑道:“可得了吧,估计他早就知道了,顺着逗你玩呢。你看文州这种什么都知道的不也跟他们一起玩得可开心了?”

“这就证明你树敌太多了,连我们队长这样好脾气的都忍不了你。”黄少天把他手拨开,撇撇嘴,也没计较方锐煽风点火的事。“现在怎么办?他们刚才还说让我放心,明天会全程找你指导,不让你有可乘之机来着。”

“那你帮忙解释解释让他们别盯着我呗。”叶修随意道。

黄少天虽然嘟嘟囔囔地重复着那自己岂不是很没面子,但到底还是没有拒绝,毕竟打个牌还要被一群人慈爱目光包围的感觉实在是太可怕了。

叶修被他的自言自语逗得想笑,走过去站在床边伸手把对方环进怀里:“在这睡?”

黄少天只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就老老实实靠在叶修身上不动了。安静了半天后,他犹豫着说:“今天就算了,他们几个说明早要去我那找我。”

“行,那回去早点睡。”叶修就着拥抱的姿势拍了拍他的后背,没做强求。

 

 

男人讲究言出必行。次日一大早,黄少天脑子都还没彻底清醒时就被斗志高昂的张佳乐拉去了还没几个人的餐厅。这次情况更加惨烈,因为连张新杰和肖时钦都被拉了进来。黄少天先是听着张佳乐慷慨激昂的陈词,又是看着两位战术大师认真的表情,想说的话在嘴边转了好几圈,却怎么也没法说出口。

听完了大体总结,张新杰扶了扶眼镜:“确实,按照你所说的种种迹象,叶修对黄少天心思不单纯的概率有95%以上,根据目前的环境因素,也确实符合潜规则的定义。”

“停停停停!不要再说什么潜规则了,你们到底有多热衷这个词啊?”黄少天这两天已经快被这三个字洗脑成条件反射了,下意识地跳起来反驳。

“你看,叶修前辈不早不晚,偏偏在这个你们有上下级关系的时候把这种心思表现出来,明显地利用职务之便。”肖时钦解释。

黄少天被噎得说不出话,只能欲哭无泪地听张佳乐恨铁不成钢道:“我们知道你和老叶关系好,不过都这种时候了,你就别替他说话了。”

“还可以找王队和楚队商量一下。”张新杰严正提议,“知情人越多,我们越容易对叶修进行牵制。”

“那干脆把剩下的几个人也一起算进来吧。”肖时钦附议道。“毕竟这个事情严重一点已经可以上升到阶级矛盾了,不应该有人独善其身。”

黄少天把最后一口荷包蛋塞进嘴里,面无表情,只一心思索怎么能在众人的监视下给叶修通风报信。

 

 

在这场风波终于波及到整个国家队之时,叶修感到自己和黄少天受到了牛郎织女般的待遇。训练时间,一众国家队队员上下一心,同进同出,丝毫不给叶修能单独接触到人的机会。而到了晚间休息,一群人不是借着分析战术的名头聊天,就是举行集体活动,不把半数人折腾得眼皮打架绝不散场。

“我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黄少天躲在厕所隔间里悲凉地给叶修发QQ消息。“他们今晚要玩杀人游戏,明天要开歌会,后天还要看恐怖电影!谁要看那种东西啊!你身为领队就不能想个办法吗!”

训练室里,在自己位置上整理对手数据的叶修看着疯狂跳动的信息,好笑地摇摇头。

“行,你好好训练,我来解决。”

“你说的啊!还有不许暴露我,被这群人知道了那差不多整个联盟也都知道了,多丢人哪!”黄少天十分焦灼。

叶修回:“知道,赶紧回来吧,别躲在厕所里了。”

“都是谁害的啊。”黄少天推卸责任,随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出去洗手,胡乱猜测着叶修能想到的办法。

 

 

叶修的行动很是迅速,上述对话完不过半个小时,就在训练室宣布要召开紧急会议。

“我们现在的战术分析内容太少了,这是要出去打比赛的态度吗?世邀赛跟联赛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对手的熟悉度,而你们其中有任何人和其他国家的选手交手过吗?”叶修站在投影幕布前,用笔敲敲身后密密麻麻的世邀赛选手信息,语气一反常态的严肃。“现在的进度已经严重落后于我的预期。从今晚起,休息时间取消,八点到十一点改为视频学习会议,如果有人私下娱乐被我发现,周末加训。有没有问题?”

“有,十一点钟已经是我的睡眠时间。”张新杰说。

“你可以提前半小时走。”叶修盖棺定论,随后望向其他人:“还有什么问题吗?”

早就拿到训练计划表的众人心知肚明叶修正在胡说八道,但又因为其内容合情合理不知如何反驳。面面相觑半天,喻文州叹了口气道:“领队,过犹不及啊。”

“其实我还是受了文州的启发。”叶修并不接这个话题,只是一脸赞赏地看向喻文州。“就像他说的,我们是为了国家荣誉而战。所以,为了荣耀和总冠军,希望大家都有点牺牲精神。”

你转移话题还能再明显点吗?其余人心里怒骂,俱是同情地望着被拉来挡枪的喻文州。后者也不生气,淡定自若地点点头表示理解,便盯着手上的文件不再出声。

两位战术大师都倒下了,肖时钦一人孤掌难鸣,其余战术素养不及的人更没资格发言。叶修大获全胜,示意全员散会继续练习,并强调他以后会随时观察大家的训练进度,必要时还会进行单独指导。

众人将信将疑地各回原位,黄少天都还没坐稳,就见叶修拿着一叠纸走到孙翔边上,不咸不淡地说:“你看到自己这项练习的连击数目没有?83是不够的,明天之前把数字升到85,否则加练。”

“明明之前规定的是80!”孙翔十分愤怒,认为叶修在公报私仇。

“不是要让斗神的威名响彻整个荣耀吗?一叶之秋以前最高可在这个训练里打出过87连。”叶修平静地解释。

可真敢说,明明自己也才打到过87几次嘛。黄少天心想。

 

 

随后几日,叶修一直在训练室里来回巡视,不是提出变态要求就是夹枪带棒地批评大局意识,搞得所过之处哀鸿遍野,全无前几日共同进步的友爱气氛。眼见国家队的阶级矛盾就要上升到顶点,作为队长的喻文州终于决定站出来主持大局,代表众人和叶修进行公开谈判。

“叶领队。”喻文州微笑,“队里的战术已经多列出40%的备用案了。”

叶修盯着电脑目不转睛,只露出个欣慰的表情:“那很好啊,不枉咱们几个辛苦了这么久。”

“领队接下来还得一直挑大梁,总是这么累的话,大家都很担心。”喻文州睁眼说瞎话。

“不累不累,反正我最近闲得很,多做点事也是应该的。”叶修说着把头从电脑前抬起来,对他们露出一个宽慰的笑容。

孙翔不像对着扯谎的两人能把情绪收放自如,听到这话顿时暴怒,咬牙切齿道:“你很闲啊,那给你找点别的事干好吧?”

叶修理所应当地点点头:“这个提议不错。实不相瞒,本领队最近就想跟联盟剑圣培养培养感情,但是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一直不太顺利,心情低落,这才废寝忘食地投身于工作中啊。”

坐在后面喝水的黄少天听到这里一口水全咳了出来,成功吸引了大家同情的目光。肖时钦左右观察了一番,看到苏沐橙一脸不可言说的表情后,立刻明白过来,当机立断:“黄少,国家队的和谐靠你了,就跟领队说的一样,有点牺牲精神。”

“牺牲就体现在这里啊?”黄少天心下大喜,只是表面犹自嘴硬地嚷嚷。

“他又不会真对你做什么!”唐昊果断站到肖时钦一方,昧着良心说道。

有了开头,众人霎时纷纷倒戈,急着出手黄少天这个烫手山芋以换回自己安宁平静的训练时光。甚至连一开始最为愤慨的张佳乐都在劝他说这么多年的朋友怎么能因胡思乱想而闹成现在这样。黄少天不知是该感谢他们的配合,还是愤怒他们如此果断的卖队友行径,面上表情一时间十分复杂。

 

 

绝大多数人统一意见的结果就是黄少天当晚就被众人赶鸭子上架到了叶修房间。趴在沙发上,黄少天一抒几天的闷气,兴奋地嚷嚷着:“这几天累死我了,每天晚上两三个新战术听得真是头都要炸了。都是你跟队长他们几个搞出来的?老叶你还是人吗!哎还有你怎么就这么说了呢?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啊!不过他们怎么也就这么接受了呢,我还以为有几个人要被刺激一下的!”

“咱们联盟就那么几个姑娘,出gay不是迟早的事,有什么可刺激的。”叶修好笑地看着他,“不过以后可以正大光明的秀恩爱了,大概沐橙他们会被刺激到吧。”

 

 

最初,叶修顾忌着做戏要做全套,勉强装腔作势了两天。然而本性难移,很快就放飞自我,开始和黄少天向国家队投放成吨狗粮。方锐不能接受自己之前为了不被闪瞎所做出的努力就这样付之东流,头一个开始抗议,控诉叶修仗着自己是特权阶级对他们任意欺凌。

听到他这话的时候,叶修正靠在走廊窗边缓缓吐出嘴里的烟,满脸无辜:“这可是你们一群人硬要撮合的,怎么现在还要反悔了?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啊,方锐大大没听过?”

方锐一脸绝望:“我就知道你在这等着我呢!你们两个会玩,私底下闪我们几个不够,现在还设计闪全队人的眼,太恶趣味了吧!”

叶修一脸正气:“想太多了,什么设计,我可没有那功夫,这真都是巧合。” 

方锐说不过他,只能怒目而视,以表达自己满心不可言说的愤懑。

 

 

此后,国家队的队内危机由阶级矛盾转为:

——“今天叶黄两个秀恩爱了没?”

——“别提了,赶紧去餐厅,今天最好连水都别给他们留了!”

 

Fin


评论(26)

热度(6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