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汐

叶黄ONLY

【叶黄】荣耀教科书的碰瓷之路(中)

拖了好久的下

原著向,OOC,有私设

其实这不是中只是因为lof一直说我有敏感词我不得不拆开发T T

——————————————————————————————————

4. 

第四赛季总决赛结束的第三天,黄少天打苏沐橙的电话邀两人去广州,且信誓旦旦自己一定会好好招待同期女神,顺便在叶修睡大街的时候给他提供一席铺盖。

苏沐橙没直接答复他,结束通话后举起手机晃了晃,问刚刚起就一直站在自己卧室窗边抽烟的叶修:“你都听见了吧?黄少天找你去玩呢。”

叶修好笑道:“是找你吧,别拉我下水啊。”

“我一个女孩子,才不要跟你们两个大男人一起旅游。”苏沐橙表明自己的立场。“说起来,这几天你都抽了好几包烟了吧,不开心还不如出去转转。”

“我跟黄少天待在一起才会更烦吧。”

“我看不见得哦,”苏沐橙微笑道,“你每次跟他嘴炮得都挺开心的。”

见叶修不买账,她又叹了口气说:“过几天这边封楼,我是可以去找秀秀,你自己一个人去哪呢。”

叶修沉默地抽了两口烟,没有回答。

 

在输给霸图之后,嘉世可谓彻底诠释了登高跌重的涵义。先不说外界铺天盖地的质疑之声,更烦人的是大量驻扎杭州的电竞记者蹲点在俱乐部门外要求“对选手进行深入采访,谈谈此次败北的感受”——哪怕嘉世官方已经针对决赛结果发了三四个公关稿。

嘉世自然是对这种带有恶意的专访持抵抗态度,门外记者见挖不到素材,便开始变本加厉地乱写,甚至俱乐部有人点个外卖都会被杜撰成“嘉世队员深夜外出疑似队内不和”这种一看就很劲爆的标题,搞得陶轩也很头痛,只能临时宣布加训取消,三天后封楼,免得队员被门外群魔乱舞的记者堵得心态崩盘。

 

见叶修一直不说话,苏沐橙佯作不情不愿道:“好吧,你嫌他吵,那我现在帮你给韩队打个电话让他收留你一个月?”

叶修闻言吓得一抖,差点把烟灰都落到手上,缓了一下,才有气无力道:“居然要把我送进霸图的虎口,真是怕了你了大小姐。”

“这不是你看不上那个主动给你提供地方的人嘛。”

叶修拧灭烟头,举手投降道:“哪来什么看不上,这不是怕广州太热嘛。”

“那你同意去了?”

“同意同意,黄少天不比老韩和善多了。”

 

成功帮叶修解决了夏休住宿问题,苏沐橙自觉心头放下一块大石,兴高采烈道:“那我帮你收拾东西。你要带哪张身份证,自己那张吗?”

叶修想了想道:“自己那张吧,非必要时也顶着弟弟的名字好像不太好。”

“你不怕被黄少天看见名字?”苏沐橙问。

叶修端着烟灰缸把里面的一堆烟头倒进脚边的垃圾桶里,无所谓道:“看见了他又不一定能猜出什么。”

“他哪会猜,只会直接叽叽喳喳刨根问底吧。”

“如果真的问了我就告诉他好了。”叶修说,“估计他也不会说出去。”

苏沐橙一惊,着急道:“别开玩笑,黄少天那么话唠,万一……总之如果被媒体和公众知道了,联盟在舆论压力下肯定要禁赛你的。”

“我倒觉得黄少天不是那么嘴碎的人……”

“那也不代表没有风险。当然了,最终决定权还是在你,我只是给个建议。”苏沐橙严肃道,见叶修点头表示同意,又疑惑地问:“我还真没看出你跟那话唠关系这么好,看你碰见他时不是一直都是一脸不耐烦的样子吗?”

“那我总不能见了他就互诉衷肠吧,两个大男人这样恶不恶心啊。”叶修边把叶秋的身份证塞进钱包边说,话到一半还被自己想象的画面冷得打了个寒颤,忙抚了两下手臂压压惊。

看见他的样子,苏沐橙不由得叹了口气,无可奈何道:“你就这么一副态度人家还愿意收留你,可能以前是你的真爱粉吧。” 

 

 

黄少天其实并没想收留叶修。

他只是想着对方第一次倒在决赛打击大概很大,自己这么有义气的人自然要帮他改善一下心情,才邀苏沐橙也一起来广州——毕竟不能忽略了女朋友的开导作用。

结果苏沐橙完全不能领会他的良苦用心,大好夏休不陪自己的男朋友整理一下跌落神坛的心情也就算了,还自己去找楚云秀,把叶修一个人扔来他乡。

这感情是不是太淡漠了点?黄少天在机场接到整个人散发着颓废气息的叶修时,十分忧愁地想。

而以他的性格,必然是憋不住话的。回程的出租上,黄少天直截了当地问叶修是不是和苏妹子吵架了。

叶修闻言一脸迷茫地转头看他:“吵架?这话从何说起啊?”

黄少天同情地搭上叶修的肩膀拍了两下,谆谆教导道:“人家都不愿意跟你一起出来玩了,你还觉得没问题?这也就是近水楼台,要不然苏妹子这种大美女能轮得到你?早就被我们联盟里的恶狼们追走了好吗!唉,叶秋你这种不解风情只会玩荣耀的,哥们是真的担心你哪天就被翘了墙角啊。”

叶修:“……”

这么大的误会哪里来的?

黄少天看见叶修脸上复杂的表情,自认自己的一番苦口婆心起了作用,十分感动地乘胜追击道:“女孩子嘛,还是要陪的,你们是不是平时光顾着训练都不出去约会啊?你看看这次我给你创造了个这么好的旅行机会,你怎么就一个人来了,不会是怕我当电灯泡吧?拜托我晚上当然是回蓝雨给你们自由活动啊,你也太不信任我的情商了吧……”

“我说你到底想什么呢,我跟沐橙不是你想的那样。”叶修头疼地插话,阻止黄少天继续发挥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话音戛然而止。

叶修看着一脸震惊的黄少天,深深感觉自己的脑回路已经和年轻人不在一个水平:“你还真以为我和沐橙是一对啊?就这判断力难怪一直让哥吊起来打。”

“滚滚滚!这能怪我吗,你出去问问联盟里谁不觉得你们俩是一对啊?同进同出不说,人家妹子还在媒体前各种夸你!自己太暧昧还要怪别人误会!”黄少天恼羞成怒。

叶修恍然大悟道:“毕竟你在个没有妹子的队伍里嘛,看到异性就觉得暧昧我也是能理解的。”见黄少天对他怒目而视,他还嫌不够似的又补上一句:“毕竟连食堂都是做饭大叔而不是做饭阿姨……”

黄少天:“……你如果再不闭嘴今天就睡大街吧!” 

 

叶修其人因为离家早,尤为擅长审时度势,看到黄少天发飙立刻摆出个投降的手势乖乖屏声,再不多说一句。

不过这片刻的安宁还未持续几分钟,两人就又开始插科打诨,直吵得前面开车的出租司机头晕眼花,到了宾馆附近扔下二人后,如获大赦般一脚油门就开着车风驰电掣地奔向远方,徒留两人站在尾气和人流里满脸迷茫。

然而到了先前黄少天定好的宾馆后,叶修才知道司机师傅的嫌弃真的不算什么——至少比起丢钱包来说。

 

“你再好好找找,衣兜里没有的话那些夹层呢?”黄少天比叶修本人还急,站在旁边恨不得把对方的背包抢过来翻。

“真没了,大概是被偷了吧。”叶修第三次检查完行李仍然一无所获,语气也有点忧郁,心底慨叹自己大概真的是流年不利。

与冠军失之交臂,被媒体追到加训泡汤,来联盟最吵的黄少天这里旅游,还丢了钱包。

叶修甚至已经开始考虑要不要回了杭州后去灵隐寺烧个香。

 

黄少天不死心,绞尽脑汁地回忆道:“你从机场出来也没去什么地方啊,钱包能丢在哪?忘在出租上了?还是丢在机场里了?总不可能你根本就没带来吧?”

————————————————————————————————

评论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