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汐

叶黄ONLY

【叶黄】为什么你会这么熟练啊

非白学,大概文不对题

原作向流水账,国家队+旧事,不太算欢乐向……大概

奇数国家队,偶数旧事,叙事乱感谢包容。

有点急可能有虫,抓到了希望跟我说一下感谢QwQ

————————————————————————————————

01

国家队集训基地隶属竞技总局,是前些年电竞起步时建的,专供各个项目的国家队员集训。其占地面积不小,自带训练室、宿舍、健身房、餐厅、小超市等一系列基础设施,明晃晃地昭示着相关部门对这一新兴产业的重视。

“所以说,上面对我们这次世邀赛很重视。”冯宪君主席在介绍完基地后,义正言辞地教育国家队众人,“我希望大家在该干正事的时候就好好干正事,别给我们荣耀职业联赛丢脸啊。”

众人对此似懂非懂,但还是颇为配合地点了点头。

 

冯宪君走后,唐昊终于把憋了半天的话问了出来:“主席这话这是什么意思啊?不信任我们的敬业精神?”

在役的三位战术大师一时也没说话,虽然他们几个对战术安排和设计方面颇有心得,但分析这种例行公事的套话,确实是有点超出他们的领域。

 

气氛陷入僵局之际,叶修坐在演讲台后面看着台下百思不得其解的众人,嫌弃道:“瞧瞧你们这单纯样,以后可怎么在社会上混啊。”

“那你倒是说是什么意思啊?别不懂装懂还在这里嘲笑我们啊!”黄少天带头发动起义,立刻得到其余人的大力支持。

“面子工程,这是核心。”叶修教育道,“你们绝大多数人都有相对固定的睡眠时间,但是如果有领导半夜来视察呢?”

“哪有领导半夜来视察的啊?”张新杰指出不合逻辑之处。

叶修恨铁不成钢:“这句话的重点是这个吗?并不是。而是领导来视察的时候,不管你本来要干什么,想干什么,在干什么,在视察时都要表现出好好训练、团结一心的样子,懂吗?”

众人目瞪口呆,随后深以为然,不情不愿地承认他说得很有道理。

“不过……”叶修语气一转,又道:“理论上来说,除了白天的训练时间,确实不太会有人有空闲来我们这里打转。大家不要太在意这事,重心还是要放在训练上。”

楚云秀因为和苏沐橙的关系,对叶修本人性格还算了解,怀疑道:“你怎么对这些知道的这么清楚啊?我还以为你除了打荣耀什么都不知道呢。”

叶修短暂地沉默了一秒,说道:“这就是哥跟你们这些普通人类的区别了。”

接着遭到了群嘲。

 

“句句属实还要被嘲,这年头说实话都没人信了。”叶修无奈。

能从黄少天一大堆别扭的废话里提取到真实信息,这当然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啊。

 

 

02

黄少天告白那天,杭州难得地飘了一场雪。

叶修那时还在忙着搞他的网吧队前期准备工作,大半夜听到楼下有人找他时着实莫名其妙了一会,不过看到黄少天蒙得严严实实的脸之后,倒是觉得有股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感觉。

两人上了兴欣二楼,叶修想了想,觉得对方大概找自己有事,便避开了其他人在的那间包厢,带着黄少天进了另外一个。

 

“你怎么来了?H市这边可没你的比赛吧。”叶修问道。

“卧槽今天我们跟轮回打好吗,你没看啊?连你以后最强大的对手蓝雨都不分析,我对你的评价要降低了。”黄少天说,“而且你这里就在S市隔壁,我来一趟很难吗很难吗?本剑圣可是个热爱户外运动的人,又不是你这种每天窝在电脑前的死宅!”

这小子话还是这么多,叶修想。

“那剑圣大大到我这死宅这里干嘛。”

一向能说会道的黄少天突然卡了个壳,目光游移起来:“嗯,确实有点事找你,要不然能过来吗,你又没钱请我吃饭。”

叶修有点无语:“不就上次没给你夜宵吃,你也至于记到现在。”

“别说上次好吧?是每次,每次!”黄少天提高声音强调。

 

叶修自知理亏,放弃争辩地从兜里摸出根烟来点上:“所以你到底是干什么来了,刺探敌情?”

“你想说我未雨绸缪?那也太早了,你先打过挑战赛再说吧!”黄少天挤兑他。

叶修纵横荣耀联盟多年,身经百战,从未屈服于黄少天的垃圾话下,当即理论道:“不要瞧不起兴欣啊,有哥在不说,包子和小唐你也是见识过的,绝对是你们夺冠路上的最大敌人。”

黄少天刚条件反射地想回嘴,突然想起自己是来干什么的,忍了忍,还是把对骂咽了下去。

 

他今天沉默的次数太多,连叶修这种平日里一心只读荣耀书的也总算是发觉到了点不对劲。

吸了口烟,叶修问:“你今天怎么回事,是遇到不高兴的事过来跟哥诉苦了?不是我说,除非是天塌下来的大事,要不怎么也不值得你跑这么远吧。”

黄少天深吸了口气。

又过了半天,他才闷闷地说:“我是相信你能打败嘉世夺冠的,毕竟大家都是被你虐大的嘛,嘉世那几个说不定看了你,心里先虚三分。”

叶修一时有点发蒙。

他确实是挺喜欢听黄少天夸他的,对方平时对此也很配合,甚至还被苏沐橙嘲笑过,说他是联盟第一叶吹。

不过,那也不是像现在这样平白无故突然来一句的模式。

 

“你到底怎么回事?”叶修严肃道。

黄少天根猫被摸了尾巴似的一抖,明显的肢体语言瞬间暴露了他的不安。叶修看得难受,放缓了语气跟他说:“是不是你们队里出了问题,想让我帮你支招啊?”

“你能不能盼着蓝雨点好?”黄少天无语,“我就是突然想到你今年过年又要孤家寡人太可怜了,才特意来看看你的,毕竟我也说了嘛你有什么困难可以来找我,但我也知道你可能孤家寡人太久了不好意思嘛哈哈哈哈!”

先不说离过年还有一个半月,“孤家寡人”这词就用了两次,他是多紧张啊,叶修想。

见他沉默,黄少天忙挥了挥手道:“总之我明天就要走了,你,咳,挑战赛加油,等你回来。”

 

这大概就是他的极限了,黄少天有些颓然。

再多想说的话到最后大概都只能变成客套的祝福。

 

“少天,我也喜欢你。”叶修突然说。

胡思乱想的黄少天一时吓得连“啊?”都没啊出来,愣了半天,才强作镇定地说:“你说什么鬼话呢,好久不见你的思维倒是越来越跳脱了啊?我一个单纯的祝福你……卧槽你别过来啊?!”

对面的叶修突然起身,直把黄少天吓得口不择言,跟着也站了起来,倒退了两步,想要保持住两人之间的安全距离。

叶修好整以暇地看着他,说:“你可以继续退,万一退出门被包子看见了,估计全世界人都要知道我们在这行些不太光明正大的事。”

“呸呸呸,哪里不光明正大了?我什么都没干,只有你心里有鬼!”黄少天做贼心虚,却还在垂死挣扎。

“少天。”叶修突然认真道。

黄少天被他一声叫得脑子发热,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先小声“嗯”了一声。

叶修其实也有点不好意思,毕竟他活了二十余年,谈恋爱确实是头一回,此时多少有点手足无措。

他斟酌着开口道:“其实这事,我之前一直觉得自己憋着就行了,毕竟哥总不能荣耀里虐完你,再给你本人也带来困扰吧。”

黄少天撇撇嘴:“谁被你虐了,做人不要太嚣张啊。而且老叶你这人也太能多想了吧,别说我……那什么你,就算没有,你还真觉得你一句话能给人带来什么困扰啊?”

“哪什么我啊?”叶修故作疑惑。

黄少天:“……”

他大概是上辈子欠了这货好多钱才会落到这步田地。

 

“喜……喜欢你啊。”黄少天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吐出这几个字,“你满意了吧?真看不出你这人这么无耻,大家心知肚明的东西非要逼着别人再说一遍!”

叶修本来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望着他,听后笑了笑,几步间便贴了过来,张开手臂把黄少天搂紧怀里。

趁着对方被猛地抱住发愣的档口,叶修低笑了两声,声音带着点平日没有的缱绻:“那就谢谢你一直惯着我的恶趣味了。”

叶修说话的时候胸腔跟着微微震动,幅度不大,但是缓慢悠长地透过厚厚的冬装引起了黄少天加速的心跳。

他感觉自己的脸颊和耳朵发热,大概已经红得不成样子——好在这个视角不会被对方看见。

 

“那以后,”黄少天有点期待地说,“我说话的时候你不会摘耳机了吧?”

叶修整个人明显地僵住了。

 

 

03

整个国家队从上到下,从里到外,没有一个人不恨叶领队那一张嘴的。

之前是因为他那一开口绝对吐不出象牙的德行着实惹人生气,等人家得道升仙成了领队之后,原因就又多加了一个——乌鸦嘴。

 

自叶修之前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让众人专注训练后,一席人便按照健康作息开始了赛前训练。

实战操作朝九晚五,六点半到八点集合复盘,随后自由活动,每周日还给一天休息,基本与各俱乐部的时间安排保持一致。

 

悲剧发生在训练第二周的一个晚上。

因为复盘结束得早,闲得无聊,两位女选手带头提议玩点聚会游戏,转换一下心情,以免辜负了交流感情的大好时光。

理由冠冕堂皇,不想玩的一时也找不出理由拒绝。一群人你来我往讨论了半天,最终拍板决定来几盘狼人杀当作消遣。

期间自知仇恨很高的叶修和认为几个玩战术的在此方面优势太大的孙翔二人提出了不同程度的抗议,不幸的是均被镇压。

 

从未享受过在智力和演技上直接碾压对手这一快感的一众人当即跃跃欲试,有几个结伴去超市扫荡起零食饮料的,两个搬椅子布置现场的,还有一个直接公器私用拿工作设备彩印起卡片的。

黄少天因其独特的才能,被打发去讲解,专门负责给一众不懂玩法的萌新科普规则。叶修听得犯困,想闭目养神一会,结果刚合上眼睑就被黄少天有意的一嗓子吼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只得强打起精神继续装成认真听讲的样子。

有什么用啊,反正被首刀的肯定是我,他心说。

 

 

不得不说叶修和孙翔两人还是相当有自知之明。几轮下来,除了叶修日常被首刀,和有孙翔的一方日常暴露身份外,其余人算是各有所长,玩得颇为开心。

然而,第五局闭眼环节刚开始没多久,叶修便突然很不配合地睁开眼睛,目光正对上指着他一脸坏笑的黄少天。

“叶修你干嘛?”本轮担任法官的王杰希立刻维护秩序。

其他人不明所以,纷纷张开眼开始围观叶领队是不是又准备触犯众怒。

 

叶修表情严肃,没回复王杰希的话,直接站起来两步跑到窗边,探头看了好半天才把窗户关上。

 

“别玩了,有人来视察。”顶着一群因被打断游戏不满的目光,叶修头疼道。

“视察?你别吓人啊,这都几点了!”黄少天几乎整个人都要跳起来。

室内顿时人心惶惶,毕竟整个训练室此时到处都是零食袋和饮料乱七八糟不说,中间还明晃晃地摆着一圈椅子,如果真有人进来,一看就知道一群人肯定没干正事。

当时为什么不老老实实找个别的地方玩非要在训练室呢,国家队全员内心哀嚎。

 

眼见就要被人赃并获,危难关头,叶领队大义凛然地站了出来。

 

“沐橙,你跟楚云秀两个把所有零食饮料不管吃完没吃完的全放在你们带回来的那个袋子里,弄好了塞在大眼那边脚底下——看什么看你的桌子最角落最安全。”

“唐昊孙翔李轩,你们两个把椅子速度归位。小周,你把卡片收了塞到自己键盘下面。剩下几个细心的,一人负责两台电脑,把桌面上放的BGM、电影、攻略网页全关掉。文州你忙完去把讲台电脑里那个复习资料打开,今天的就行。”

叶修一口气说完,拔腿就走。

 

“哎你干嘛去啊,不会是要我们收拾自己跑出去偷懒吧!”孙翔看着他的背影惊恐道。

叶修头都没回,但是话语里隐隐带了一丝无力:“给你们拖延时间啊,难道你们还真以为自己能在人家走进来之前把这里恢复原样啊?”

 

刚才暗暗怀疑此人节操的几个这才恍然大悟。确实,虽然叶修平时爱嘲讽又没下限,但这种跟官方对话的工作,这屋里着实没人能越俎代庖。

所以这份工作只有此人能胜任了!

国家队众人在内心里为叶领队默默鼓了个掌。

 

 

叶修在门口接见到人后,绞尽脑汁,东拉西扯,好不容易把这位在附近吃了顿饭就临时起意来这边看看的大佬哄得在会客厅跟他说了半天家常——万幸这位副局跟叶家父母见过几面,见了叶修在这当即爆发长辈的热情,简直就差给他当场拍定一门亲事。

 

“不立业何以成家。”叶修微笑着拒绝了对方的好意。

虽然说话的时候他连假笑都快端不住了,心里念叨着宁可听黄少天在他耳边烦三天三夜不停,也不想再跟这老头在这里谈论自己根本不会有的婚事。

 

然而这位副局并不能读懂叶领队崩溃的内心,又拉着他天南地北地说了半天,这才想到自己来的目的,提议去看看国家队的训练情况。

见他忙着去摆自己的官谱,叶修如获大赦,连忙给他带路往训练室走,生怕他看见什么感兴趣的东西,再在这多留个个把小时。

 

所幸在事关联盟脸面的大事面前,平日里最愿意叫板的几个也不得不收收自己的脾气。叶修他们一开门就看见每个人都全神贯注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敲击键盘鼠标,连一句废话都没有——包括平日最爱说话的黄少天。

副局顿时十分满意,当场发表了一篇演说,旨在赞扬国家队的刻苦精神及激励其更加坚定的战斗意志,在叶修笑得脸颊都酸了的时候终于大发慈悲地结束了这套精神折磨,飘然离去。

 

 

上头一走,八卦时间自然就到了,头昏脑涨的叶领队顶着众人感激和好奇的目光,只觉周身发麻。

他无奈道:“要问什么就问啊。”

“老叶你这临场反应能力可以啊,一看就是身经百战,是不是小时候见多了?”张佳乐猜测说。

大多数人对此持赞同想法,毕竟能让竞技总局局长亲自打电话去家里的,生长环境肯定不简单。

 

叶修面对这一众探究八卦的眼神心下一阵好笑,他摆摆手说:“想太多了吧张佳乐。唉,这道理怎么跟你们说不通呢,哥跟你们普通人不一样。”

国家队:“……”

每天都想以下犯上打死领队怎么办,急,在线等。

 

 

04

叶修跟黄少天谈恋爱的时候,练就了一身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技能。

 

 

黄少天第一次来兴欣宿舍的时候,恰好赶上了魏琛跑出去吃夜宵的空档,遂胆大包天地跟叶修在屋子里吵吵闹闹动手动脚,直到被人压在床上还在踢腿嘴硬,丝毫不考虑隔壁是不是能听到他们俩的嘻嘻哈哈。

这个动作持续到魏琛抽着烟,大摇大摆地走进门之前。

 

魏琛也是命苦,吃饱喝足后点上根烟,正是要赛过活神仙的时候,却偏偏一开门就撞上叶修在耍流氓,简直堪称无妄之灾。

尤其是叶修听到开门声一抬头,露出黄少天那张脸的时候,魏琛甚至感觉到了整个世界的恶意。

 

“呦,老魏回来了。”叶修不慌不忙地直起身子,还顺手把黄少天也拉了起来。

魏琛一脸麻木:“哦,回来了。”

黄少天做贼心虚,眼神飘忽着不敢跟魏琛对视,只掩饰性地笑了几声招呼道:“魏老大你这大半夜去哪了啊,问老叶他也不说,还不答应跟我PK……”

他说到后来编不下去,忙偷偷拿手撞了一下叶修的后背进行场外求助。

叶修高深莫测地侧头看了他一眼,转回身,没什么诚意地继续道:“哥不答应,你徒弟就上来抢键盘,哎呦真是太难伺候了,老魏你这教导无方啊。”

哦,你没答应吗,我看你们真人PK得很开心啊,都快跨过那道危险的边界了。魏琛冷漠地想。

 

 

经此一役,黄少天深刻地反省了一下自己以前过低的警觉性,警告叶修不能再不分场合地搞些卿卿我我的事情,一旦被人知道,自己的脸面往哪里放?叶修被他吵得没辙,只好随时随地注意周围环境,稍有不对便立时跟黄少天划清界限,专注地伪装成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最为成功的一次大抵是蓝雨主场迎战兴欣那晚,明明前一秒叶修刚把黄少天按在桌上要偷个吻讨点便宜,后一秒听见门外脚步声时便迅速行动。等喻文州敲门进来时,只看见黄少天在张牙舞爪地拉扯霸占他电脑抢BOSS的叶修——这一再正常不过的情景。

 

“有压力才有动力啊!”喻文州走后,黄少天长吁短叹道,“你看你现在临场反应多快!以后要感谢本剑圣对你的大力栽培啊!”

叶修捂着眼睛仰天长叹:“这种栽培你还是给别人去吧,老人家真的折腾不起啊。”

话虽如此,叶修还是兢兢业业地跟黄少天地下恋情了一年之久,才终于在黄少天说要跟着他看完比赛时,被喻文州自己观察出来。

 

“所以说,你就不能早点发现吗?哥也很累的。”叶修点了根烟,颇为幽怨。

“证明叶神演技好啊,很有天赋。”喻文州如是道。

 

 

05

国家队出发之前,众人在讨论到上了飞机后的娱乐问题时,一个个表现得十分忧心忡忡,生怕这十来个小时无事可做。

 

“记者和工作人员随队,大概不能像上次似的一起玩游戏了吧,真扫兴。”黄少天颇为失望地说。

“起飞后机舱要关灯的,你想玩也看不清人。”张新杰提出最为现实的问题。

“而且关了灯后别大声叫嚷啊,小心机组人员把你关进厕所去。”叶修紧随其后,一本正经地吓唬他。

黄少天被连番攻击,自然不甘示弱:“呸,当我没坐过飞机啊?十个小时不能抽烟哦领队,小心憋不住被机组人员绑在座位上!”

“我十个小时不能抽烟没问题,让你十个小时不能说话可是挺难的。”

 

见他们两个隔了好几个位置还要对掐,其他人自觉阻止不能,于是纷纷默契地无视掉二人,继续讨论之前的话题。

“下载点小说看怎么样?”

“举着太累,盯着太累,翻页太累,驳回。”

“那有声小说?坐在座位上听就好了。”

“不太想听,喜欢的基本都是棒读,听着就要睡着的那种。”

“机舱里黑灯瞎火的你不睡觉想干嘛?”

“别浪费生命好吧,我听说我们那趟航班能越过晨昏线所以想醒着看看不行吗!”

 

“听你们吵得我头都疼了,干脆一起看剧吧!”见半天没讨论出个结果,楚云秀提议道。

早就嫌烦的肖时钦当即表示赞同:“电视剧和电影都可以,反正下载好后随身带根数据线防止手机没电就行了。”

见到他们两个的态度,苏沐橙思考了一下,笑眯眯道:“我还可以提供给你们我常用的下载网站。”

 

既然连售后服务都有了,看剧和电影又是个不错的选项,一群人顿时一拥而上,找两个妹子要起资源。

除了下了好几本时经政要类书籍的喻文州,和别扭兮兮准备自己下几场球赛打发时间的孙翔。

 

等到大家都各自回了电脑前下载,叶修才终于跟黄少天结束了一场明撕暗秀的嘴仗,把人撵回座位,自己开始到处偷看起各人的下载内容来。

“哎呦大眼没看出来你喜欢这种?这个电影挺好看的,就是结局有点惨,不过还是挺有教育意义的,很适合你啊。”

“我说沐橙,你们谁给小周推荐的这个剧啊,少女过头了点吧?不能欺负人家小周不会反抗啊。”

“方锐!你居然喜欢看这种文艺片,看来真是猥琐流偶尔也有一颗纯洁的内心啊,我感觉连我都要被你感动了。”

 

“我说老叶,你停停停!”看他四处找茬,忍无可忍的张佳乐终于扛起了起义的大旗,“你到底是胡说八道呢还是真的都看过?剧透一时爽啊。”

叶修正巧晃到张佳乐身边,一弯腰搭住对方的椅背道:“你别说,我给评价的那些还真都看过,有几部不错,适合关着灯安安静静地看。你喜欢什么类型的,我还可以给你推荐几部,电影电视剧都行。”

旁边的李轩凑了个头过来:“叶神还了解这些呢?”

叶修点点头,莫名其妙道:“我怎么就不能了解这些了?”

“因为我本来以为你是个荣耀痴,结果这一个月以来,你这个形象在我心中彻底崩塌了。”张佳乐凄凉道,“尤其是今天这事,我是真没想到——你是怎么看过这么多电影的?”

叶修忙谦虚道:“不多不多,也就最近看了几部口碑好的而已。”

张佳乐显然不太相信,一脸探究地看了他半天,见叶修厚如城墙的脸皮确实不会透露给他任何信息,这才不情不愿地收起了好奇。

 

知道内情的喻文州拍了拍身边的黄少天,轻声问道:“领队怎么看了那么多爱情片啊?”

黄少天打了个哈哈,压低嗓音道:“我怎么知道他在想什么啊,说不定他退役之后发现自己有艺术家的天赋呢哈哈哈哈……”

喻文州见他不想说,便也识趣地没有再问,转头继续自己的基础训练。

黄少天见状自知逃过一劫,心下长长地吁了口气。

 

这种东西谁会说得出口啊,他想。

 

 

06

叶修第二次退役的时候,黄少天跟他冷战了差不多整整一周。

 

“我觉得黄少生气真的不是没道理。”苏沐橙在电话里说,“你们都在一起了,他还是从电视里听到你退役,你让他怎么想?没跟你分手已经是真爱了。”

“说起来你们也有责任吧,我好不容易脱离管制想告诉他的时候,才发现你们已经直接把消息公布出去了。”叶修辩解。

他一开始是不希望黄少天一路上替他担心,才把退役的打算按下不表,后来想说的时候,才发现当日总决赛,叶秋带着叶父叶母来比赛现场抓人,他下了台连站都没站稳就被拉去了机场。

“这时候都认识不到自己的问题,那我只能一会给你发串电影名单了。里面好多得奖大作,你去看看吧,看看什么正确的恋爱模式。”苏沐橙道。

“你能揣摩对手的心态,也能调整队友的情绪,但是我觉得,你是真的不会恋爱啊。”

 

挂断电话,被教育了一通的叶修内心直犯嘀咕。

他好歹黄少天也跟他在一起有一年多了,两个人除了些无伤大雅的斗嘴,不算上这次,甚至连架都没有吵过,这也能叫相处模式有问题吗?

不过他虽然不是很相信苏沐橙的话,但还是依言把那些电影一一看了一遍,毕竟苏沐橙不会害他,而且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周围人指出的问题,多半还是有些道理。

 

 

半个月后,苏沐橙又打电话问叶修跟黄少天的情况。

 

“我们和好了啊。”叶修在电话那边的声音莫名正经。

“是因为你从我的教程里学到什么了吗?”苏沐橙问。

“算是吧。”叶修说,“虽然有些是很理想主义,或者浪漫的不切实际,但是上帝视角来看确实有点帮助。”

“你倒是还论述起来了。”苏沐橙被他逗得直笑。

那边传来了打火机的声音,过了一会,叶修声音含混道:“总不好辜负你的期待。”

苏沐橙没吭声,等着他的下文。

“而且,哥可是很认真地想跟少天过一辈子呢。”半根烟的时间过后,叶修语气严肃地说。

 

 

07

苏黎世是个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的城市。

无论是异国风情明显的建筑,还是入目似画的风景,都引得国家队一行人的连连赞美。

——除了伙食。

 

也不能怪他们挑食,西方国家一向有多肉少菜的毛病,烹调手段也无非煮烤煎炸那么几种,吃几天尝个新鲜可以,时间一长,饶是几个喜欢吃西餐的也扛不住了。

 

“老天啊,救救我吧!这种东西再吃真的要吐了!”来到苏黎世的一周后,黄少天第一个哀叫起来。

他一个吃粤菜长大的广东人,离了汤汤水水本来就难受,更别提还得吃当地食物里大量不合口味的香辛料,简直每个饭时都是一场折磨。

“你们谁想个办法换点东西吃吧!领队你不是对我们全权负责吗,先说好我可不是在危言耸听,再这么下去我敢保证大家状态都要下降了,你赶紧想个办法吧,虽然说翻译去开会了人不在那你也想个办法吧。”黄少天趴在桌上,左手拽着叶修的衣袖有气无力道。

“你这事找他有什么用。”孙翔坐在他们对面,闻言立刻探头道,“我以前在嘉世,人家告诉我就他一个人还专门买了个电水壶泡泡面,指望他,你还不如找你们队长。”

 

一听这话,叶修顿时不高兴了,就着黄少天拽他的姿势怒道:“小同志说话怎么这么不中听呢,不相信我是吧?哎屋里的有没有想出去吃粤菜的啊,想去的就跟哥走啊,不想去的比如说……”

他伸出空着的一只手指指孙翔道:“……这位孙翔同志,就在宾馆继续吃汉堡吧。”

 

此话一出,训练室内当即沸腾,一群人秉承着有奶就是娘的原则立刻表示愿意为领队献上心脏,只求领他们吃顿正常的中餐。叶修把奉承话一一接了,领着身后嗷嗷待哺的队员找上司机,给他写了个地址得到同意后,一群人便跟旅游观光似的坐上巴士出门去了。

当然并没有忘记孙翔同学。

 

 

叶修找的那家粤菜馆是个前些年移民过来的广东人开的,味道不错,也没有交流障碍,惹得在座人士一顿饭吃下来均对叶领队抱有不同程度的感激涕零。

 

“这里三条街外还有一家香港人开的,多了点甜品,不过菜的口味没这家地道。”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抽出了张写满字的纸,一一给他们分析起来,“离我们宾馆两条街的地方有家粤菜馆是能外送的,大家记得下个app或者一会到我这里来要订餐电话,不过夜宵时间是不开门的注意一下。还有……”

除了喻文州和苏沐橙两个,其他队员均被他的行为惊得目瞪口呆,满脑子都是这货把泡面当饭吃不是联盟众所周知的事吗,难道我们听到的是假新闻?

 

“嗯,领队啊。”最终还是按捺不住的肖时钦提了出来,“攻略做得挺好的,之前都没看出你喜欢吃粤菜。”

“是啊是啊,”方锐附和道,“老叶你这找菜馆的架势够熟的啊,我差点都不认识你了。”

叶修看着说话的两人半天,突然露出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我是对粤菜一般,但是不是有人喜欢吃吗。”他饱含深意地说。

 

国家队大部分人顿时陷入迷茫。

 

 

08

今天领队展示出新的技能了吗?——是。

知道原因了吗?——还是不知道,在线等,挺急的。

 

 

-Fin-


评论(28)

热度(7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